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 检察新闻 > 宁检动态 > 正文
迈步新征程 担当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 宁夏检察机关全体检察人员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2022-10-17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10-17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全区检察人员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

    上午10时,当雄壮的国歌声在人民大会堂奏响时,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会场内也一片庄严。值守单位的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检察人员分别端坐在电视、电脑或手机屏幕前,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收看大会实况直播,共同见证这一重要历史时刻,共同感受团结奋进的时代脉动。

    早在大会召开前夕,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就下发通知,要求全区各级检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全体检察人员积极响应,无论值守单位还是居家办公,无论坚守办案还是下沉疫情防控一线,均在第一时间收看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大家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忠诚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以检察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贡献检察力量。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张万顺收看了开幕会后表示,“作为检察机关部门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我要怀抱梦想、脚踏实地,认真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充分履行刑事检察职能,持续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以检察能动履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作出更大检察贡献。”



    银川市人民检察院综合业务部副主任胡洁在观看开幕大会直播时,难以抑制内心的激动。她说:“感受十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奋进’的主题不变,‘成就’的底色不变,不断激励我们奋勇向前。作为新时代青年检察官,我们要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更加积极努力地投身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检察事业中,为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展现新作为。”



    在基层一线,大家对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纷纷点赞,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书写好新时代检察工作新答卷。平罗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金立栋表示:“我们将把对党忠诚作为底色,把服务大局作为重心,把司法为民作为根本,把自身建设作为关键,扎实履行各项检察职责,以实际工作成效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守在疫情防控值守点的中卫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王萍难掩自豪激动的心情,她饱含深情地说:“总书记的报告既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也坚定了我们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公正司法、为民司法的决心。我将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完成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为党旗增光添彩!”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