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 检察新闻 > 宁检动态 > 正文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2022-10-27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10-27

  10月18日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胡燕一早就来到办公室,组织部门人员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报告第七部分聚焦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这让我们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奋力谱写新时代检察事业发展新篇章的信心和决心。”胡燕说到。

20221027150411824.jpg

  像这样热火朝天的学习氛围,洋溢在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机关。连日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线下学习和线上学习相结合,整合各类学习资源,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集中晨读、讨论交流、撰写体会、微信热议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热潮,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自治区检察院机关落地生根。

  院领导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通过带头参加所在支部集体学习、带头自学、带头谈学习体会等,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伟力和实践伟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院机关值守人员统一划分5个学习小组,每组安排一名院领导包抓指导,每天利用一小时晨读,分篇章组织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开展研讨交流,确保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大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自觉收听收看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密切关注主流媒体权威发布、报告解读、代表热议等,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已在全体检察人员中形成风尚。

  针对居家办公、离退休人员,自治区检察院各党支部指定专人负责,通过汇编学习资料、制定每日学习计划、组织开展线上热议等方式,确保学习全员覆盖。“学习强国”平台、视频连线讨论等“互联网+学习”方式的运用,让全体检察人员在经常学、反复学、随时学中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开创新时代检察工作新局面,当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捍卫者。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