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 检察新闻 > 宁检动态 > 正文
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 |依法能动履职 在实干中展现检察担当
2022-09-28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9-28

20220928231835258.jpg

   9月21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研讨会,组织青年检察干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进行研讨交流,持续深入推进活动走深走实。


20220928231847819.jpg


  检察官助理张楠:殷殷厚望寄山川,谆谆嘱托暖民心。1997年至今的25年里,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宁夏发展,牵挂宁夏人民。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亲临宁夏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17次对宁夏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赋予了宁夏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时代使命,为宁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检察干警,我们必须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引领航向的“指南针”,紧密联系思想和检察工作实际,依法能动履职,切实把从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中找到的“答案”变成推动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答卷”。


20220928231855495.jpg


  检察官助理任洁: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宁夏期间赋予宁夏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时代重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也为如何实现这一奋斗目标提出了具体举措。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理解掌握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归根到底也要落实在实践上、回归到岗位上、彰显在实干中。公益诉讼工作是一项边研究边行动、边探索边成熟的全新业务。每一个公益诉讼检察人都是这项业务的先行者、探路人。从事这项工作以来,我有幸见证了宁夏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成长,从全体公益诉讼检察人身上汲取到了迎难而上、守正创新、干事创业的精神力量,感受到了通过发挥公益诉讼职能作用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服务保障宁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荣誉感。


20220928231909396.jpg


  检察行政人员张凯:最高检张军检察长在今年全国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会议上指出,“检察机关办公室的根本定位就是服务,为领导决策服务,为检察业务服务,为机关和基层服务”。落实好“三服务”的要求,就要自觉融入“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以综合工作“反哺”业务工作,熟悉才可能融入。作为“零基础”的“新人”,要想尽快扔掉“新”字,必须学习学习再学习,快速熟懂检察业务,这样才可能在信息、调研、文稿和督办中,以更宽视野发现业务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更好地发挥作用,不断提升服务保障大局的能力水平。


20220928231918287.jpg


  会议强调,全体青年检察干警要深刻认识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通过大学习坚定信念,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学习和掌握;通过大讨论感悟思想伟力,在悟深悟透中强化责任担当;通过大宣传凝心聚力,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发展共识;通过大实践推动落实,在实践上见成效,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中坚持政治标准 ,持续加强党性修养,始终严守政治纪律,自觉保持清正廉洁。要在“大学习、大实践、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中展现担当作为,用理论指导工作实践,在实干中担当作为,为检察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多的青春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