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 检察新闻 > 宁检动态 > 正文
宁夏制定强化党委政法委执法监督与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衔接意见
2022-11-20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11-20

  近日,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与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联合相关政法单位印发《关于加强党委政法委执法监督与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衔接工作的意见》(下称《衔接意见》),构建党委政法委牵头抓总,多方积极参与的执法司法监督工作格局,推动党委政法委执法监督与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有机贯通和相互协调,深入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衔接意见》强调党委政法委和检察机关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依法规范、坚持公平正义、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职责任务,积极履行监督职能,通过有机衔接,着力构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推动形成整体效应。

  《衔接意见》对实践中党委政法委执法监督与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加强监督衔接的事项逐一明确细化,涵盖执法监督与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重点事项,有力支持和保障检察机关依法独立公正开展法律监督。《衔接意见》还要求全区各级政法单位要自觉接受监督、支持监督、配合监督,着力提升执法监督与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质效。从制度层面确保执法监督和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规范有序衔接,进一步增强监督衔接的协同性和有效性。明确党委政法委、检察机关分别加强对监督衔接工作的组织领导、业务指导,各市、县(区)党委政法委、检察机关积极稳妥探索衔接情形、衔接方式,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执法监督与法律监督衔接经验,有力保障执法监督与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有序开展。

  下一步,宁夏检察机关将以《衔接意见》制定出台为契机,坚持依法能动履职,用足用好监督衔接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质效,为积极营造公平公正司法环境、服务保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检察力量。

【作者】: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