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 检察新闻 > 宁检动态 > 正文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学习贯彻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
2023-01-11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1-11

  1月11日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窦朝晖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最高检工作要求上来。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建立健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学、机关党委督导学、党支部集体研讨学、检察人员自觉学“四级联动”学习机制,做到以学促用、学用结合,全面推进司法理念现代化,不折不扣把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融入、落实到检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更加自觉以检察履职维护和捍卫党的全面领导。

  会议强调,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会议精神在宁夏检察机关落地生根、见行见效。全面推进履职方式现代化,自觉把检察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紧紧围绕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推进落实全区检察机关20条意见和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15条措施,平等保护各类市场经济主体,大力营造最优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积极融入全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更好服务保障发展大局。坚持人民至上,做好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信访积案化解、申诉案件办理、公开听证、支持起诉、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等工作,常态抓好各项检察为民实事,以更实举措守护群众美好生活。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及自治区党委《实施意见》,不断改进法律监督方法、拓展法律监督思路、注重法律监督效果,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改革,深入实施数字检察战略,推进监督能力现代化,助力更高水平法治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加强干部队伍监督管理,锻造堪当重任的新时代高素质检察队伍。

【作者】: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