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 检察新闻 > 宁检动态 > 正文
筑牢信仰之基 补足精神之钙 把稳思想之舵 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生动具体的检察实践
2023-02-22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2-22

  2月20日,自治区检察院第二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在自治区党校如期开班。

2.jpg

  开班动员会要求全体学员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学习培训的重要性。牢固树立“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理论上先进,行动上才能有力”的学习方向,充分认识到参加此次培训对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内化为强大政治信仰、坚定理想信念和崇高精神追求的重大作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培训当作锻造党性的熔炉,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要坚持求真务实,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责任意识。将“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把培训主题学深学透、学出成效。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提升服务大局的前瞻性、精准性、实效性,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检察机关落地落实。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法治自觉,找准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作用的科学路径,自觉在改革发展稳定中坚持法治护航,在经济社会建设中坚持法治保护,在百姓平安福祉中坚持法治守卫,推进法治建设始终沿着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和方向前行。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检察自觉,以更强的责任担当与监督智慧,努力把检察工作往前推进一步、往深做实一分,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生动具体的检察实践。

  要增强系统观念,不断提升学习培训的效率效果。在学习上有深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掌握,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在研究上有高度,不断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的深刻理解与把握,积极开展富有成效的理论研究工作,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不断提高检察人员的政治理论素养。在运用上有厚度,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切实把理论学习上的收获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检察工作改革创新发展的具体举措,努力为检察工作现代化寻求发展之策、破解之道。

read_image.jpg


4.jpg

  此次集中轮训是自治区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最高检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意见的具体举措,是一次入脑入心、凝心聚力的政治淬炼,也是一次学以致用、提能增效的能力培训。学习培训过程中,师资力量精良、课程安排合理,全体检察人员通过聆听授课、深入自学、撰写体会、交流讨论,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团结奋斗的强大动力、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的务实举措。

  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陆春主持开班式。自治区检察院二级高级检察官,二级巡视员,自治区检察院、银川铁路运输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分两批参加集中轮训。

【作者】: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