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 检察新闻 > 宁检动态 > 正文
全区检察官遴选面试圆满结束
2023-02-27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张倩倩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2-27

  2023年2月24日,全区检察机关检察官遴选面试在宁夏警官职业学院圆满结束。自治区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主任张学武,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任正涛,自治区人社厅副厅长肖生勤,自治区高级法院等有关单位领导到场巡考。

1.jpg

  自治区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高度重视检察官入额遴选工作,专门制定了详细的遴选面试工作方案,并按照方案积极筹划,精心组织,严格程序,确保面试各环节顺利进行。从考务工作制度流程、监督检查、服务保障等方面细化完善,实行全程监督、回避、全封闭管理和随机抽签“五项制度”,进一步突出程序规范,命题科学,确保考试工作严谨有序,为考生提供良好的考试环境,考出能力,考出水平。

  经过前期报名、资格审查、笔试、考核、考察等遴选环节层层筛选,共65名面试人员,共同角逐38个检察官入额遴选名额。面试主要对考生的拟任职位匹配性、价值取向、专业知识、法律素养、案件分析能力、法律适用能力、自我情绪控制能力与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及举止仪表等方面进行综合测试。为确保遴选面试的公平公正,切实发挥好专业把关作用,各考场面试考官由自治区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委员、惩戒委员会委员、法学专家库成员、其他法律实务工作者随机组成,并由自治区法官检察官遴选(惩戒)委员会委员担任主考官。

2.jpg

3.jpg

4.jpg

5.jpg

  检察官入额遴选考试是遴选检察官的重要环节,通过考察考生运用法律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确保业务水平高、司法经验丰富、真正具备独立办案能力的高素质专业人员进入员额队伍。下一步,宁夏检察机关将继续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一体推动检察机关政治建设、业务建设、职业道德建设全面高质量发展,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检察队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检察力量。

【作者】:张倩倩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