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 检察新闻 > 宁检动态 > 正文
全区检察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2023-03-10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叶子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3-10

1.jpg

  “结合工作实际,健全长效机制,为完善公益诉讼制度提供有益经验和智慧。”“主动融入社会治理‘大格局’,切实把检察监督的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不断更新刑事检察司法理念、司法政策,更好回应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新需求新期待。”3月10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多功能会议室里,不断迸发的思想火花,持续点燃会场人员矢志奋进新征程的激情,凝聚起以检察现代化服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信心和决心。

2.jpg

  当天下午,按照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的统一安排,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以“全区检察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检察院如何加强执法司法制约监督,全面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为主题的学习交流会,7名同志围绕主题,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从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等不同角度进行了交流研讨。

8.jpg7.jpg

6.jpg5.jpg

4.jpg3.jpg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全区检察机关迅速统一思想、统一行动,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充分运用“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载体,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研读原文与专题辅导相结合,研讨交流与实干践行相结合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检察人员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溶于心、铸于魂、践于行,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积极履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职责使命,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开创宁夏检察工作新局面。

  通过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围绕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形势、新任务,对新时代法治建设作出许多新部署,特别是针对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等法治领域重点环节,提出了许多新论断、新要求,是新时代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必须遵循的行动指南。全体检察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检察机关职能定位,准确把握新时代检察机关职责使命,围绕加强法律监督的目标任务,切实维护司法公信力,为服务保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检察力量。

  大家一致表示,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检察工作始终置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检察机关落地见效。要统筹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发展,坚持系统谋划、系统推进,把弱项补强、使强项更优,推动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以“数字革命”驱动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建设,切实推进法律监督提质增效。要努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融合推进政治建设和业务建设,一体提升监督办案政治素质和业务素养,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

9.jpg

  交流会以宁夏政法大讲堂视频形式举办,各市县(区)人民检察院设分会场,政法各单位分管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会。

【作者】:叶子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