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 检察新闻 > 宁检动态 > 正文
自治区检察院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
2023-03-23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3-23

1.jpg

  “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全体党员干部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做?”三连问直击内心,拷问党性,发人深省。3月2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区检察机关廉政警示教育大会,邀请专家以“三问”开篇,为全体检察人员进行警示教育专题讲座,也由此揭开自治区检察院“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的序幕。

2.jpg

  按照“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统一安排,自治区检察院制定《2023年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方案》,在院机关分级分类开展警示教育,以“关键少数”辐射带动“绝大多数”,引导全体检察人员知纪知法、守纪守法,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法纪素养,从思想深处筑起党纪国法高压线,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检察队伍。

  此次“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将持续到3月底。为丰富警示教育内容,提升警示教育效果,自治区检察院将围绕“七个一”,扎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即召开一次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全体检察人员知敬畏、守底线;集中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谈观看体会、话廉政心语,深化教育成效;开展一次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强化担当作为;组织一次廉政教育专题学习,院党组、各党支部通过学习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开展一次廉政警示教育,参观自治区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开展一次廉政谈心谈话,督促全体检察人员廉洁从检、廉洁用权;开展一次廉政风险排查,采取“共性+个性”的方式,制定防控措施,完善预防机制。

3.jpg

  大家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警示教育周活动的重要意义;保持政治清醒,深刻认识检察机关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意义;坚守政治定力,坚持不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新起点新征程上,不断筑牢政治忠诚和思想防线,依法能动履职,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作者】: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