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 检察新闻 > 宁检动态 > 正文
自治区检察院召开全区检察政治工作会议
2023-04-03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单曦玺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4-03

1.jpg

  4月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区检察机关政治工作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最高检关于政治工作有关要求,贯彻落实全区检察长会议部署要求,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全区检察政治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区检察机关政工部门紧紧围绕以检察政治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检察工作现代化,大力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院建设及宣传思想工作等,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过硬检察队伍,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检察政治工作取得全面进步。贯彻落实“3331工程”实施方案,提出“98868”工作目标,选优配齐配强市、县两级检察院领导班子,检察机关队伍结构更加合理;优化全时、全面、全员考核体系,激发检察人员干事创业的动力;持续深化政治轮训,建立专业人才队伍,检察人才总量稳步提升,人才布局更趋合理;持续深耕检察文化创作,多部作品在中央政法委和最高检评比中榜上有名。全区检察机关涌现出全国全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和全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等一批先进典型。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各项部署的发力之年,全区检察机关政工部门要清醒认识检察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高质量推进凝心铸魂、选贤任能、育才聚才、强基固本等工作,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过硬检察队伍,更好地以检察政治工作现代化助推检察工作现代化。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凝心聚魂,结合主题教育开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形成以党建强政治、带队伍、促履职、增团结的良好局面,为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厚植思想根基。要提升素能锻造队伍。突出能力提升,不断提高检察人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加强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健全人才培养使用机制,抓好管理监督,实现年轻干部用当其时,用其所长;推进改革任务落实,做好人员分类管理,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为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提供人才保障。要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压实基层建设工作责任,强化机制保障,把握工作重点,促进基层院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持深化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着力发现、选树、培养、宣传先进典型,为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筑牢关键支撑。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做强新闻宣传,深化检媒联动,全面提升宣传品质;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建立健全排查检查、舆情通报、案例分析、协调会商等工作机制,为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构筑意识形态安全防线。要强化政工部门自身建设。积极构建检察政治工作大格局,常态化推进政工干部交流锻炼,加强政工干部能力素养培训,锻造自身净、自身正、自身硬的扎实作风,奋力推进政治工作争先创优,为全面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2.jpg

  会上, 各市级检察院围绕本地区特色亮点工作进行经验交流。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全区三级检察院。自治区检察院全体政工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区)检察院、派出检察院全体政工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作者】:单曦玺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