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 检察新闻 > 宁检动态 > 正文
自治区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23-04-15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单曦玺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4-15

1.jpg

  4月14日上午,自治区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有关工作要求,对自治区检察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三个“必然要求”蕴含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高质量高标准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凝心聚力推进宁夏检察工作现代化。

2.jpg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过检察履职捍卫党的全面领导,厚植党的执政根基。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建立“五学联动”机制,抓实“五个载体”,增强学习实效,真正做到对党忠诚;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突出解决服务大局、为民司法、改革推进、司法办案、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问题,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成果转化,真正做到固强补弱;坚持把推动发展贯穿始终,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全面提升法律监能力水平和质效,加强检察工作自身现代化建设,真正做到担当实干;坚持把检视整改贯穿始终,采取分类整改与集中整治相结合,制定专项整治方案、明确整治时限,建立长效机制,真正做到立行立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要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统筹抓好主题教育与各项中心工作,坚决防止形式化、表面化现象,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促进法律监督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创先争优的强大动力,全方位、全过程支持配合指导组,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作者】:单曦玺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