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 检察新闻 > 宁检动态 > 正文
学习研讨“晒比促” 凝聚力量促发展 自治区检察院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研讨会
2023-05-05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单曦玺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5-05

1.jpg

  5月4日,自治区检察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研讨会,对检察人员学习成效进行“晒比促”。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清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研讨中,7名处级干部代表结合学习收获,谈读书体会、谈思想认识、谈工作打算,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立足实际检视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一件件鲜活案例,一条条具体措施,将主题教育与检察工作紧密结合,研讨会现场思想涌动、交流氛围热烈。

  会议强调要做好“结合”文章,推动主题教育与检察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要牢牢把握“学思想”的要求,不折不扣做到入脑入心入行。持之以恒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领悟践行学、贯穿始终学,真正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出本领才干、学出为民情怀、学出清正廉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和推动发展的强大力量。要牢牢把握“强党性”的要求,不折不扣做到立心立德立行。坚持在精读细研、学思践悟、司法为民、能动履职中加强党性锻炼,提升党性修养,主动担当作为,紧紧围绕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把“依法能动”贯穿于加强“四大检察”工作全过程,持续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法律监督整体效能,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牢牢把握“重实践”的要求,不折不扣做到求真求实求效。紧紧抓住此次主题教育契机,不断提高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人民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找准制约检察事业发展、困扰基层和队伍建设、影响法律监督质效、妨碍司法公正廉洁的突出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对账销号推动问题整改,促进提升法律监督质效。要牢牢把握“建新功”的要求,不折不扣做到见人见事见效。主动融入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持续增强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融合履职,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新作为。聚焦法律监督理念、体系、机制、能力四个方面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在干好主业上开拓新成效。完善检察人才培养体系,推进全区三级检察院一体化监督管理,优化“全员”“全面”“全时”考核等机制,在队伍建设上取得新气象。

【作者】:单曦玺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