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 检察新闻 > 宁检动态 > 正文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举办全区检察机关数字检察专题讲座
2023-05-30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5-30

1.jpg

  为深入推动全区检察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加快推进我区“数字检察”战略实施,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数字办举办全区检察机关数字检察专题讲座,邀请最高人民检察院数字检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案件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翁跃强作题为《数字检察的理念职能定位和工作方法》的专题授课。

2.jpg

  专题讲座以电视电话会议方式进行,覆盖全区三级检察机关。全区三级检察院检察长和各业务部门、数字办约700余人聆听专题讲座。讲座中,翁跃强副主任从为何要运用大数据开展法律监督、什么是大数据监督模型、如何创建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大数据法律监督的职能定位、数字检察的工作方法等五个方面为检察人员讲授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数字检察专题课。讲授深入浅出、紧贴实际实战,为检察人员进一步理清什么是数字检察、如何建模、职能定位、工作重点等方面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思路,进一步明确回答了新时代数字检察工作“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干”的问题。

3.jpg

4.jpg

5.jpg

  专题讲座引发热烈反响,效果良好。检察官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结合主题教育活动,提高思想认识,学习理解数字检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开展工作的方式方法,进一步转变理念,凝聚共识,以更强的责任感紧迫感加快推进大数据赋能法律监督,更好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