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 检察业务 > 队伍建设 > 正文
【奋进之美·检察力量】蒙娜:用青春奋斗书写检察芳华
2022-06-27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6-27

    涓滴细流,都朝大海奔涌;点点星光,汇成浩瀚星河。过去五年,他们在奋斗中前行,用维护公平正义书写检察责任,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诠释检察担当,在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中,写下无愧初心使命的时代答卷。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自治区检察院推出“奋进之美·检察力量”栏目,邀请全区各级检察人员回顾五年奋斗足迹,娓娓讲述奋进故事。

    志士惜日短,奋斗路更长。让我们以奋斗者的星火之光,凝聚起全体检察人员思想共识,激扬起接续奋进的检察力量,以时不我待的志气担当,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奋进讲述人:蒙娜

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综合业务部四级检察官

    2020年12月20日,第二届全国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竞赛落下帷幕,经过赛前精心准备、刻苦钻研,竞赛场上沉着应对、笃定作答、敢拼善战,通过综合笔试、业务监管技能、业务分析技能和汇报答辩四个环节的层层考验和激烈竞争,我有幸在全国99名案管精英中脱颖而出,以全国排名第三的总成绩荣获“全国案管业务标兵”称号,为宁夏检察系统增光添彩,赢得了荣誉。

    想起这次比赛的经历,让我感触颇深,做任何事情只要有披荆斩棘的毅力,壮士断腕的勇气,凤凰涅槃的决心,成功就离我们不远。从2020年6月开始,我就把责任意识和牺牲精神当作砝码,受命出发,披上战袍,全身心投入到备战竞赛学习中。因为平时要上班,加上案件管理部门事多事杂,没有办法做到脱产备赛,我便雷打不动开始每天三个小时的“挑灯夜读”。11月,自治区检察院组织了为期一个月的集训,在短时间内要准备五门考试,我开始每天和时间赛跑,只舍得休息6、7个小时。刑法、刑事诉讼法的考试课件已经听了两遍、所有的题目都刷了两次、遇到的知识盲点,也一一在自学与向同事的请教中逐一突破。但我还是不敢松懈,反复学习,反复强化,直到把所有知识点背的滚瓜烂熟。

    比赛临近压力大、学习强度大,加上作息不规律,导致我胃炎发作,只能每天靠胃药来缓解不适。集训期间,很难与孩子见面,刚上幼儿园的儿子隔三差五生病、发烧,我也只能隔着手机屏幕安慰鼓励宝宝。一心一意的努力,不轻言放弃的毅力,让我接受住了能力与体力的双重考验,最终没有辜负组织的厚望,也没有辜负自己。

    青春是拿来奋斗的。青年检察人员应该在奋斗中追逐理想,成就自我,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检察事业的发展助力加码,为强国之路铺路架桥。在新的征程上,我将继续以青春奋斗书写检察芳华。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