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 检察业务 > 队伍建设 > 正文
不打烊不缺位 “疫”线有道检察“蓝”
2022-10-17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10-17

20221017155109424.jpg

  10月7日8时30分,银川市人民检察院干警马伊博已经上岗工作,与往常不同的是,他的工作地点不在检察院,而是在火车站。

  自银川市火车站防疫卡点成立以来,银川市人民检察院便抽调干警长期驻守。“十一”期间,马伊博没有休息,与其他工作人员一直坚守在火车站出站口。“正常情况下,每天大概是50趟班次,乘客是9000人;最近每天40趟班次,需要查验3000人左右。”马伊博说。

  隔离酒店、社区、机场、火车站……连日来,银川市人民检察院干警们用辛勤付出严守防疫关口。

20221017155132128.jpg

  当天8时30分,检察干警郭淑华也在银川市兴庆区银古路街道银帝·丽水家园小区封控单元楼帐篷里完成了工作交接。“穿上红色马甲的第一时间,我就把党徽戴上了,我是一名检察干警,也是党员。”郭淑华说。对执勤点进行登记、对生活物资进行消杀、配合医护人员采集核酸……一顶帐篷、一面党旗,郭淑华以初心和担当与同事们一起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坚实防线。

  “稍等一下,给您量一下体温。”“您好!请出示一下健康码……”这是检察干警田晓宁每天都要重复几百次的话。10月1日起,田晓宁便按照安排下沉到银古路街道宝银社区龙盘装饰材料市场值守。从8时30分到20时30分,田晓宁每天要为来往群众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结果……据了解,该市场有1000多户商铺,人流量和车流量较大,工作量也很大,疫情防控人员每天长达12个小时的执勤。

  “请大家戴好口罩,排队的时候保持间隔距离,做好个人防护,提前打开‘我的宁夏’健康码,有序做核酸……”在大团结社区一处核酸采集点,检察院干警姬建军正在维持核酸检测点秩序,录入信息,扫码、解答居民疑问,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在丽景社区在水一方小区,检察干警靳琳耐心查验进出人员的行程码、健康码、核酸结果,全力做好测量体温、卫生消杀、运送物资等工作;在景湖社区,检察干警刘晨羽10月1日便坚守在小区,协助完成每一次核酸采集。

  召之能来、来之能战,银川市人民检察院干警们全力以赴奋战在抗疫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着力量。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