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 检察业务 > 队伍建设 > 正文
永宁检察“智囊团”再添新成员
2023-03-15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3-15

  近日,永宁县人民检察院聘任了30名听证员,听证员库再添新成员。

  在司法办案实践中,检察官有时会遇到案件处理本身没有问题,可当事双方的矛盾纠纷却没有完全化解,当事人的心结解不开,办案效果也打了折扣等问题。此时,如果召开一场听证会,多方代表坐下来,针对当事人的争议点,有针对性地释法理、讲情理,也许能更好地化解矛盾纠纷,达到案结、事了、人和的效果。2022年3月,该院建立听证员库,首批聘任了10名听证员,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医生、人民监督员、公安民警。此次聘任的30名听证员同样来自社会各界,除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外,还有基层组织、执法单位的工作人员。

  “作为听证员,既是一份信任更是一份责任,在今后的听证工作中,我将不断加强学习,认真履行职责,发挥好法治监督员、调解员、宣传员的作用。”听证员代表刘洁说。

  据悉,自2022年3月建立听证员库以来,永宁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听证员参加公开听证80余件次。在案件听证过程中,听证员对案件的处理以及矛盾纠纷的化解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作者】: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