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 检察业务 > 法律监督 > 正文
原州区检察院全力化解社会矛盾纠纷
2022-11-30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11-30

  “检察长接访我,和我聊天拉家常,与法院一起给对方做工作,最后将我偿还的高利贷利息折抵了本金,让我重拾了生活信心。”近日,信访人姚某某拉着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浩的手激动地说。

  今年以来,原州区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接待来访群众工作中,推行告知来访人权利和义务、告知来访人问题解决途径、告知来访人问题解决时限的“三告知”事项工作机制,实行待人以情动人悦人心、答复以理明人顺人心、办事以诚感人暖人心、结案以法服人正人心的“四心服务”工作方法。坚持受理快、移送快、调查快、处理快、回复快的“五快”工作要求,依法及时有效解决群众诉求,积极为来访群众提供全方位检察服务,共接待群众来访来信来电103人(件)。同时,实行检察长接访和领导包案办理工作机制,对首次刑事申诉、立案监督等案件全部由检察长包案办理,检察长共包案办理立案监督案件7件,刑事申诉案件5件,做到了真包案、真化解。对办理的不起诉、民行监督和刑事申诉等人民群众反映强烈或关心的案件积极邀请人民监督员、律师、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等社会各界代表参与公开听证,进行释法说理,全面解开当事人的“心结”和“法结”,共举行公开听证案件87件,确保将矛盾及时有效化解。

【作者】: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