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 检察业务 > 法律监督 > 正文
西吉县检察院科技赋能推动法律监督提质增效
2023-02-14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2-14

  近年来,西吉县检察院聚焦检察工作新需求,着力推进检察工作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用科技赋能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助推法律监督工作提质增效。

  强化检察技术服务高质量发展。用好用活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室,有效开展公益诉讼勘验取证技术协助等工作;进一步规范认罪认罚听取意见同步录音录像工作,保障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的真实性与自愿性;积极推进公开听证网络直播工作,以技术保障提高办案的透明度和公信力;持续保障视频会议,远程提讯,加强各项网络设备、终端以及应用系统的日常维护,确保办公办案正常进行。

  健全管理机制强化网络安全。规范开展网络安全保障工作,采取自查与抽查相结合、常规检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网络设备、终端的使用和运行情况,口令合规等进行系统检查,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堵塞管理漏洞,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切实推进网络安全工作向规范化发展。

  用好数据资源推进智能化办案。根据工作实际,利用现有资源,不断强化对检察业务数据的分析研判、挖掘利用,深入剖析各项指标间的相互联系,发掘数据背后蕴含的规律,提供专题数据分析报告,努力提高基层检察院运用大数据推动法律监督工作的能力,实现法律监督工作精准化、智能化、规范化。

【作者】: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