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 检察业务 > 法律监督 > 正文
宁蒙两地检察机关会签协作机制 下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一盘棋”
2023-03-24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3-24

  3月22日,石嘴山市惠农区、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海南区两地检察机关召开黄河流域跨区域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联席会议,会签了《关于建立黄河流域跨区域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检察协作机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共14条,明确两地检察机关在实现惩治犯罪与修复生态、纠正违法与源头治理、维护公益与促进发展等方面深化协作,建立案件联合办理、信息共享平台和线索移送反馈、日常联合巡查、业务协作交流、联合调研巡查、风险防控处置等机制,为推动黄河流域跨区域司法协作建立长效保护机制。

  “惠农、海南两区隔河相望,希望两地检察机关加强沟通配合,形成尊重黄河、保护资源的良好氛围。” 海南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刘鹏杰说。惠农区检察院副检察长王国民表示:“《意见》的实施,破解了按行政区划确定黄河流域管辖而产生的调查收集证据不便、定损事实不全面等难题,构建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同下一盘棋’的检察协作新格局,为有效保护宁夏、内蒙古境内的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下一步,两地检察院将不断深化沟通交流、协作配合,做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协同机制,推进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作者】:
【来源】:宁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