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 检察业务 > 法律监督 > 正文
公益诉讼点亮沉睡地灯
2023-05-12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5-12

  “以前道路的地灯损坏的太多,天一黑,走路都提心吊胆的。现在健康步道的地灯亮起来了,再也不用担心安全问题了,和孩子一起跑步锻炼也安心多了。”“这才是实打实地为民办实事!”两位正在永宁县宁丰街健康步道健走的市民欣慰地说。

  永宁县宁丰街健康步道全长2.7公里,道路两侧草木葱茏、空气清新,每当夜幕来临,华灯初上,一盏盏明亮的地灯亮起,如一条彩带装饰着步道,成为居民健身必选场所之一。 

  今年4月,永宁县人民检察院在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公益诉讼专项监督中发现,宁丰街健身步道两侧大量地灯电线裸露、地灯歪斜、灯罩及灯泡缺失,不但影响城市照明,也不利于居民出行安全,存在安全隐患。

  检察办案组随即深入排查案件线索,及时向该辖区居民了解具体情况,做好证据收集工作,并邀请特邀检察官助理积极参与案件线索研判,提供专业咨询,迅速开展立案审查,与行政机关共同座谈磋商,建议其积极履行管理职责,对损坏的地灯及时更换、维修;定期对城市照明设施进行检查,以保障道路照明设施完好、运行正常。

  相关责任单位及时安排工作人员对宁丰街健康步道两侧、宁丰北街与迎宾大道交叉路口和四角公园地灯进行排查维修,采购新灯头、灯泡等材料进行安装更换,并进一步强化辖区城市照明管理及维修检查。

  城市地灯作为重要的道路照明设施,不仅对保障交通安全、维护社会治安具有重要作用,而且为提升城市形象增光添彩。永宁县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办案理念,能动履职,以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为检察监督的出发地和落脚点,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地灯点亮的瞬间,也温暖了人心。

【作者】: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