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 检察业务 > 公益诉讼 > 正文
公益诉讼助力环境保护 兴庆检察督促污水处理厂水质达标
2019-09-19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19-09-19

 污水处理厂将污水直排,造成黄河水体污染。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检察院启动公益诉讼程序,督促污水处理厂及时整改。目前,根据环保24小时出水水质在线监测数据,该厂出水水质稳定达到国家一级A排放标准。

 银川某污水处理厂污染问题多次被群众投诉。2018年4月24日,兴庆区检察院启动公益诉讼程序,立案审查。经查,该污水处理厂每天向银新干沟排放未达到国家一级A排放标准的污水,经过银新干沟流至黄河,对黄河水体造成严重污染。同时,该污水处理厂设备露天运转,给厂区周边环境造成空气污染和噪声污染,社会公共利益受到严重侵害。同年5月28日,兴庆区检察院向环保主管部门发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要求其对污水处理厂排放污水不达标行为履行监管职责,并有效解决空气污染和噪声污染问题。

 在环保主管部门的督促下,该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主体工程完工,最终实现水质稳定达标。2019年8月底,结合公益诉讼“回头看”专项活动,兴庆区检察院干警再次到该厂实地调查,发现该厂出水水质稳定达到排放标准。该厂出水通过清污分流管道排出,不再经过第四排水沟进入银新干沟。且该厂对产生臭气及噪音的所有露天设备均加盖封闭,对产生的臭气进行生物处理,有效解决了厂区周边环境空气污染和噪声污染问题。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