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 检察业务 > 公益诉讼 > 正文
宁夏贺兰山检察公益诉讼生态修复示范基地揭牌
2023-04-03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4-03

1.jpg

  3月31日,银川铁路运输检察院和宁夏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共同为贺兰山检察公益诉讼生态修复示范基地揭牌,并开展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

  贺兰山检察公益诉讼生态修复示范基地位于贺兰山马莲口,由银川铁路运输检察院和贺兰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依据各自职能共建共管,旨在推动解决银川铁路运输检察院跨行政区划管辖环境资源类公益诉讼案件原地修复难题,在贺兰山保护区内开展替代(异地)修复,实现生态环境及其服务功能等量恢复,促进贺兰山生态保护与检察公益诉讼宣传教育、破坏生态环境违法行为警示惩戒、替代修复实践体验等多重功能有机结合,助力宁夏“一河三山”生态环境保护高质量发展。示范基地实现了检察公益诉讼宣传教育、破坏生态环境违法行为警示惩戒、替代修复实践体验等多重功能的有机结合,是积极探索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法治保障的新方式、新途径,让“林长+检察长”工作机制的作用发挥可见、可触。

  当日,银川铁路运输检察院与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党支部、贺兰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机关党支部、马莲口管理站党支部联合进行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将300余株山桃、黄刺玫栽植在贺兰山下。

【作者】: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