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大武口区院 > 检察影像 > 正文
护航“3·15 ”,大检在行动 --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法律宣传活动
2023-03-17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杨敏娜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3-17

  又是一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进一步提升消费者依法维权意识,更好地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共促消费公平,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在大武口区步行街开展了以“诚信建设万里行”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法律宣传活动。


微信截图_20230317110601.png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走上街头,通过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向过往群众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能职责,宣传了《民法典》《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并现场详细解答了群众提出的法律疑问、讲解了消费者如何依法维权,积极引导群众树立诚信意识,营造“守法经营、诚信服务”的社会氛围,提高了群众维权意识。


微信截图_20230317110614.png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面对面普法,接地气沟通,使更多群众深入了解其享有的权利,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下一步,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发挥检察职能,严厉惩治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犯罪行为,努力为平安大武口建设贡献检察力量,全力护航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


【编辑】:杨敏娜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