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大武口区院 > 检察影像 > 正文
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023-05-05    来源:大武口区检察院    作者:雷于慧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5-05

IMG_6110.JPG

  近日,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二次、石嘴山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大武口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和最高人民检察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石嘴山市人民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回顾和总结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爱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韩宏军主持会议。

IMG_6138.JPG

  会议指出:2022年,全院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扛起管党治检政治责任,自觉把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旗帜鲜明惩治腐败,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全院党风政风持续向上向好。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强化政治监督保障权力规范运行,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体制,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进展,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严的基调,切实增强永远吹冲锋号的政治定力。要牢牢把握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主动适应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新要求。着力筑牢政治忠诚,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把政治监督贯穿检察履职全过程,把全面从严治检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全过程各环节。二是要强化严的措施,压紧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主体责任。要层层压实责任抓落实,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和部门负责人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将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的工作责任压力落实到每一个部门,传递到每一个干警。聚合检务督察办公室、案管部门等内外监督力量,合力提升“事前预警”“事中监督”“事后追责”全链条监督效能。三是要浓厚严的氛围,切实推进纪律作风建设的检察自觉要树牢“严管就是厚爱”理念,抓好政治理论教育,健全学习教育长效机制。全院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新征程上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经常性开展廉政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严格落实《宁夏检察人员十五条禁令》等规定,让铁规禁令成为检察干警严于律己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四是要筑牢严的堤坝,持续巩固从严治检提升检察工作质效。要筑牢思想防线,加强党章意识、党规党纪和警示教育,引导干警严格遵守日常言行准则,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执法督察工作力度,促进规范司法,提升办案质效。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不断完善优化检察权运行制约监督机制,提升监督质效。深化推进“三个规定”落实,加强对干警的教育管理监督,在全院上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编辑】:杨敏娜
【来源】:大武口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