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大武口区院 > 检察影像 > 正文
凝聚青春力量 书写检察新篇章 ——大武口区检察院团支部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精彩来袭!
2023-05-05    来源:大武口区检察院    作者:姜宜萱、时俊瑜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5-05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共青团紧跟党迈上新的百年青春征程的起步之年。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1周年,进一步激励引导全体青年干警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激发青年干警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担当作为,大武口区检察院团支部积极开展“凝聚青春力量 书写检察篇章”系列活动。

  一、开展一次集中学习

fc13c14b2d1c8cd7f49fbb18078427b.jpg

  院团支部组织青年干警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激励青年干警自觉学用新思想、建功新时代。

  二、举办一次读书分享活动

c45811b832f37691c3f9ee4a5d5f633.jpg

  团支部召集青年干警举办了读书分享活动,在读书分享会上大家积极发言,畅谈读书感受,并就喜爱的书籍做分享和推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物不知,深以为耻,便求知若渴”的读书态度,从阅读中汲取智慧,涵养精神力量。

  三、举办一次青年干警座谈会

IMG_6162.JPG

微信截图_20230505093510.png

  5月4日上午,本院召开了以“五四精神传薪火 追求卓越展青春”为主题的青年干警座谈会。会上,22名青年干警们结合个人工作、学习和生活经历,从不同角度谈体会、讲感悟、话未来,并对检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干警敞开心扉、畅所欲言,会场气氛热烈。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爱娟同志代表院党组勉励青年干警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大力弘扬五四精神,不断在本职工作中磨炼品质、增长才干、强壮筋骨,努力在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谱写人生华章。

  四、观看一部爱国主义电影

  5月4日下午,组织青年干警观看了电影《检察风云》,该片由高检院影视中心出品,是第一部新时代检察官视角下反映罪案公诉的电影,通过观看电影,进一步强化检察干警职业认同感,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捍卫公平正义,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的每一起小案。

  下一步,大武口区检察院团支部将持续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主题活动,教育引导青年干警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检察工作的强大力量,在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中展现担当作为,为奋力谱写现代化宜业宜居宜游宜学美丽大武口新篇章中奉献青春力量。


【编辑】:杨敏娜
【来源】:大武口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