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大武口区院 > 图片头条 > 正文
深化能动履职 做好检察为民“加法”
2023-03-17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杨敏娜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3-17

  群众利益无小事,件件诉求皆民生。为顺应群众急切期盼,及时有效化解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不断在为民举措上做“加法”。

  一是不断提升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质效,认真做好12309检察服务中心日常群众来访接待处理工作,做到当日访当日接,不接待完不下班、不处理完不关门。

微信图片_20230317110048.jpg

  二是将院领导包案办理首次信访专项活动落到实处,切实做到领导包案不走过场,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截至目前,12件控告、申诉案件为院领导包案办理。

微信图片_20230317110103.jpg

  三是坚持把听证工作作为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举措和化解矛盾纠纷的有效手段,积极探索开展简易听证,做到能听证尽听证,扎实开展简易听证工作,达到以公开促公正、以公开赢公信的工作目标,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司法获得感,对信访事项已开展公开听证9次,简易听证6次。

微信图片_20230317110108.jpg

  下一步,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心怀为民情怀,不断创新细化便民利民举措,在司法为民的道路上奋勇前行。


【编辑】:杨敏娜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