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大武口区院 > 图片头条 > 正文
检星闪耀丨大武口检察“检察之星”闪亮登场!
2023-05-19    来源:大武口区检察院    作者:大武口区检察院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5-19

  为推进检察干警“素质能力提升年”活动走深走实,进一步激励和引领检察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加快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大武口区检察院组织开展“检察之星”评选活动。在第一季度工作中,有3名实干担当、矢志奋进的干警被评为“检察之星”。

  “检察之星”   贾明瑞

贾明瑞.png

  刑事检察工作关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国家的安全稳定。作为刑事检察部门的一员,贾明瑞同志始终坚持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把“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作为目标,不断追求工作高标准。第一季度,共办理审查逮捕案件7件7人,起诉25件29人。在办理一起运输、贩卖毒品案件的过程中,两被告人一直辩解其系帮助他人代购毒品,并非有获利及贩卖毒品的故意,通过认真细致审查卷宗材料,找到被告人供述与证人证言中的矛盾及“漏洞”,由此成为案件的突破口,准确认定了两被告人牟利的行为,两被告人最终也当庭认罪认罚。不仅要办精办好大案,更要用心用情办好小案。该同志一季度办理的案件认罪认罚适用率90%,充分运用刑事和解等制度化解社会矛盾,不起诉11件12人,并运用检察互联网直播听证等形式,对不起诉的案件进行公开听证,听取群众的意见,接受群众的广泛监督。同时在立足办案的基础上,强化监督意识,拓宽线索来源渠道,监督公安机关立案1件1人,撤案1件4人,针对公安机关执法办案中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制发纠正违法类检察建议书1份。

  “检察之星”   马菊花

马菊花.png

  恪尽职守勇担当,司法为民办实事。第一季度,马菊花同志立足主责主业,务求工作实效,共办理民事监督案件5件、行政监督案件5件,向法院及行政机关制发的10份检察建议均被采纳,并推动建立完善制度机制2项。她不忘司法为民初心,对债权尚未执行到位且家庭经济困难的申请执行人伸出援手,及时移送司法救助线索2条,成功救助2人。她积极查找案件线索,做弱势群体维权的守护人,共办理支持起诉案件6件,帮助农民工及时拿到被拖欠的工资2.46万元。她勇于探索,积极创新,深刻领会数字赋能监督新要求,建立虚假诉讼监督案件模型1个。在办案之余,她认真学习业务知识,总结办案经验,撰写典型案例,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办案水平。

  “检察之星”   杨敏娜

杨敏娜.png

  杨敏娜同志立足本职岗位,严格按照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宗旨,切实抓好检察宣传、队伍建设、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建设、普法依法治理、党建等各项工作,以踏实肯干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作风高质量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从事检察宣传工作多年,她深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道理,在勤恳工作的同时,善于总结思考,能够及时将经验落到纸上,参与了检察队伍建设总结、基层院建设情况报告等10余份重点材料的撰写,数篇宣传稿件在省级及以上媒体刊发。为进一步发掘工作中的“闪光点”,讲好一线检察故事,传播检察好声音,她将检察宣传工作与文明单位创建、检察文化建设、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结合起来,积极谋划年度宣传工作要点。第一季结合各部门法治宣传需求,制定了新媒体小视频、专题片视频拍摄计划,征集普法“小课堂”宣传内容,策划开展了多个高质量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干警积极向上级院、区委政法委申报“检察宣传好作品”11篇。


【编辑】:杨敏娜
【来源】:大武口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