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大武口区院 > 案件聚焦 > 正文
【工作落实年】“领导包案+公开听证”双管齐下解信访难题
2022-05-17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5-17

为深入贯彻“工作落实年”活动,扩大司法公开,保障司法公正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切实化解信访案件。近日,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就院领导包案办理的蹇某某申请立案监督案件举行公开听证会,听证会邀请两名人大代表及一名执业律师担任听证员。


听证会上,当事人的代理律师对案件的事实认定发表了意见。公安机关侦查人员就案件当时的调查过程、取证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包案院领导介绍了案件的审查经过、证据情况,为了充分了解案情,向侦查人员进行了提问。在充分听取双方意见之后,结合审查情况,包案院领导认为案件中有部分问题建议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取证。听证员围绕案件的核心议题进行评议后,由听证员代表发表一致意见:同意包案院领导的承办意见,应当继续调查取证。

本案通过公开听证,充分释析了案件证据情况,为公安机关继续调查取证提供方向。同时,以看得见、听得到的方式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和参与权。下一步,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扎实推进院领导包案办理首次信访工作,坚持真包、真办原则,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让公平正义看得见、摸得着,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