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大武口区院 > 案件聚焦 > 正文
检察官走访|让被害人家庭涌起融融暖意
2022-05-23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5-23

   在一户农家处,一辆警车停了下来,检察官敲开了这家住户的门。近日,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接收到1件涉未成年被害人司法救助线索,检察官到该案被害人家中走访。


“你好,我们是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来家里看看。有什么困难和需要,尽管告诉我们,我们会尽全力帮咱们一家渡过难关!”知道了检察官的来访意图,被害人的母亲不禁湿了眼眶,哽咽着向检察官诉说家里的情况。经了解,被害人家庭共有七口人一起生活,父母养育着五个未成年子女,最小的才3岁。被害人的姐姐患有残疾,系农村低保人员。由于家中小孩较多,被害人的母亲只能在家照顾,全家仅靠被害人的父亲打零工维持生活。在了解情况后,检察官随即告知被害人及其家属可以向检察机关申请国家司法救助金。

下一步,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将依照国家司法救助相关规定,不断践行检察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工作理念,不断改进办案方式,主动创新办案举措,通过带案下访、调查核实,对被害人家庭经济困难状况亲眼去看、倾耳去听,力争在检察办案工作中第一时间启动司法救助程序,努力为被害人家庭解决实际困难。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