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大武口区院 > 案件聚焦 > 正文
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助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2022-06-24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6-24

为全面贯彻落实最高检下发的《全国检察机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中关于探索办理老年人权益保护公益诉讼案件的相关要求,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组织公益诉讼办案干警深入老年人群体中开展反诈普法、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宣传和公益诉讼线索摸排工作,为合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注入公益诉讼检察力量。


公益诉讼办案干警走进农贸市场、公园、药店等老年人聚集场所,向老年人发放关于养老诈骗的宣传册、购物袋、扇子等物件的同时,着力就“健康养生”、“专家讲座”、“神医”、“神药”等虚假广告及养老服务领域预付费现象进行讲解、宣传,积极鼓励老年人对于身边可能发生的养老产品虚假宣传、保健食品质量安全等养老诈骗和公益受损行为通过12309服务热线、“公益随手拍”线索举报小程序进行举报,帮助老年人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公益诉讼办案干警还深入部分药店,对药店经营主体是否建立保健食品进货台账、是否设置保健品专区专柜、保健食品标签标识是否规范等行为进行了公益调查。走访民政和市场监管部门重点针对骗取老年人个人信息、养老产品虚假宣传等领域开展公益诉讼线索会商和工作对接,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在养老诈骗领域推动溯源治理、长效治理等方面的保障职能。


在此次开展的”公益诉讼助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中,大武口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干警共发放宣传册、购物袋、扇子等宣传品400余件,向老年人揭露养老诈骗新手段、新动向,以多种方式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及时帮助老年人形成反诈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和社会效果。

下一步,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将以“质量建设年”为抓手,纵深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紧盯养老诈骗重点领域,广泛收集、摸排线索,持续加大公益诉讼办案力度,为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保障老年人安享晚年撑起法治蓝天。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