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大武口区院 > 案件聚焦 > 正文
简易听证发挥大作用,解的不仅是“心结”
2023-03-03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杨敏娜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3-03

  近日,在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的简易听证会现场,申请人王某某当场表示愿意撤回执行监督申请。

  2021年的下半年,在外务工的王某某经多次索要劳务工资无果后起诉至法院,要求被告支付劳务工资。然而追讨欠薪之路并不那么顺利,几番波折后被告也仅仅只是向王某某支付了一部分,至今仍有大部分劳务工资未追回。

  2023年2月中旬,不甘心就此放弃的王某某来到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提出民事执行监督申请。经过12309检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耐心接访,王某某表示申请执行监督也只是希望被告能够支付其剩余的劳务工资。在经检察官调查后发现,被告名下确没有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且了解到其妻子患病,长子又系四级残疾,小女儿上幼儿园,一家生活来源都靠王某某打零工赚取,生活上确实困难。

  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决定通过召开简易听证的方式为王某某解开“心结”。听证会上,检察官依据实际情况对当事人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释。听证员对检察官的说理进行了补充,并建议检察机关综合考虑申请人的家庭情况,给予申请人帮助。经过各参会人员的共同努力,王某某表示非常感谢检察官和听证员给出的意见,在听证会后自愿撤回了监督申请。目前,对于申请人家庭困难的情况,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已启动国家司法救助程序。


【编辑】:杨敏娜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