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大武口区院 > 大检动态 > 正文
【小白杨法治课堂】检校携手 护航少年——检察干警进校园开展法治宣讲
2023-05-05    来源:大武口区检察院    作者:韩佳琪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5-05

  近日,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干警来到石嘴山市第七小学开展“检校携手·护航少年”法治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428110031.jpg

  在课堂上,检察干警先围绕预防校园欺凌、预防性侵害两个方面开展宣讲。通过视频导引、概念剖析、以案释法、交流互动等多种方式,结合同学们的年龄特点以及部分典型案例,让学生们明白知法、守法的重要性,引导学生们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学会分辨和防范侵害行为。随后,通过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解读,检察干警再次向同学们进行普法宣传,让孩子们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微信截图_20230505092059.png

  播一粒法治种子,育一方法治心田,开一片幸福之花,获累累和谐硕果。本次普法宣讲进校园活动,通过检校携手、以学促检、以检助学的方式,正确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法治观念,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有效促进学生们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树立远离犯罪、提升自我保护的意识。


【编辑】:杨敏娜
【来源】:大武口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