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大武口区院 > 检务公开 > 公示公告 > 正文
大武口区检察院多形式开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检察开放日
2020-12-07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0-12-07

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第三个国家宪法宣传周期间,大武口区检察院结合高检院关于举行“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检察开放日安排部署,以网络法律课堂、法律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等形式多措并举多层次开展宪法和民法典等法律宣传活动。

1.检察长变身宣传员

12·4”国家宪法日宣传

现场火热




124日上午,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刘爱娟带队,组织9名干警成立法治宣传队在宪法主题公园深入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及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活动,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此次活动设置咨询台1处,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50人次。同时,积极发挥门户网站、电子显示屏、“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宣传阵地作用,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宣传环境,引导群众树立法治观念,参与构建法治良序,营造和谐平安的社会环境。

2.网络法律课堂


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在线释法,向大家介绍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具体职能。


3.宪法宣传进校园 

法治文明育少年




为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122日下午,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王岩到石嘴山市第十二小学开展法治讲座,为师生带来别样生动的法治课堂。 

4.宪法法治宣传及移风易俗

宣传活动




1130日,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干警前往潮湖村潮湖雅苑社区进行法治宣传及移风易俗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宪法、民法典、推进移风易俗承诺书、扫黑除恶相关法律法规资料200余份、受益群众达300余人,为20余人答疑解惑。

 

5.与法同行 “典”亮生活

《民法典》宣讲活动




124日,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走进社区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为了加强对《民法典》的宣传,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10月至12月,开展《民法典》系列宣讲活动。讲座现场,检察官向大家发放《民法典》书籍、解答法律咨询、宣传检察职能,引导群众树立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意识,营造全民学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共开展专题宣讲6场,惠及人数400余人。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