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大武口区院 > 检务公开 > 公示公告 > 正文
党校教授春风化雨倾囊相授 检察学员汇聚一堂获益良多
2020-12-10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0-12-10


为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128日上午,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邀请市委党校吴莎莎副教授为全体干警作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院领导和全体干警70余人参加了学习,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刘爱娟主持会议。




会上,吴莎莎副教授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及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方针及主要目标;贯彻新发展理念,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四个方面内容进行了阐述,讲解生动、内涵深刻、主题鲜明,对进一步深化学习全会精神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刘爱娟在总结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干警要以此次专题辅导为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以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一是注重政治建设,确保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把加强党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把深入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狠抓贯彻落实。二是注重司法办案,做好检察环节的各项工作。要牢牢把握职能定位,坚持以办案为中心,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十大业务”检察职能履职到位,紧扣更高水平的平安建设、高质量发展目标、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意识形态、社会治安建设、认罪认罚从宽、群众来信件件回复、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司法救助、公开听证、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等检察工作,把司法为民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法律责任落实好。三是注重素能建设,锻造“四个铁一般”检察队伍。把深化检察人员业绩考评作为落实五中全会精神、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推进全面管党治检,强化检察权的监督管理运行;严格落实高检院“三个规定”,确保检察权规范有效运行。四是注重冲刺攻坚,再创佳绩。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和做好2020年终收尾、谋划明年开局有机结合、圆满衔接,在补短板、强弱项上狠下功夫,全力以赴开展冲刺攻坚,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超前谋划好明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