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大武口区院 > 检务指南 > 公益诉讼 > 正文
聚焦保健食品经营乱象 大武口区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专项监督
2021-09-29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09-29

    为推进“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专项监督活动深入开展,强化“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成果,大武口区检察院以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食品安全领域为监督重点,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聚焦保健食品经营乱象,开展保健食品公益诉讼专项监督行动。

今年9月,检察干警深入辖区保健食品经营场所进行调查,发现部分超市、商户在保健食品经营销售过程中存在《食品经营许可证》经营项目未载明保健食品销售但仍售卖保健食品等问题,扰乱了保健食品经营市场秩序,损害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和健康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规则》的有关规定,该院决定立案调查。


为切实维护社会公共利益和百姓健康权益,充分听取行政机关的履职整改意见,凝聚工作共识,提高办案实效,该院组织市场监管部门和7家属地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召开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磋商座谈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韩宏军主持,各行政机关负责人受邀参会。


会上,韩宏军副检察长强调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磋商程序是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双赢、多赢、共赢”办案监督理念的一个重要办案流程,通过召开诉前磋商会议,达成共识,推动行政机关积极作为、依法履职,有助于节约司法资源、行政资源,及时消除公益损害事实状态。案件主办检察官通报了行政公益诉讼类案的调查和办理情况,并提出了整改建议。

行政机关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通过磋商和交换意见,达成了一致共识:由市场监管部门组织辖区各个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保健食品专项监督检查,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形成保健食品齐抓共管的整治合力,全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