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大武口区院 > 检务指南 > 公益诉讼 > 正文
诉前磋商,共同守护幼儿安全成长
2021-11-17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11-17

    

    为进一步规范大武口区托幼机构消防、食品安全,保护幼儿健康成长,继对大武口区各托幼机构消防、食品等情况开展调查走访、全面摸排之后,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与石嘴山市公安局大武口区分局、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消防救援大队、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朝阳街道办事处、石嘴山市大武口区青山街道办事处、石嘴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武口区分局联合召开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磋商座谈会。


会上,承办检察官介绍了本院在履行公益诉讼职责过程中发现的辖区内托幼机构在消防、食品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隐患、案件证据、法律适用等情况。各方参会同志针对辖区内托幼机构存在的消防、食品安全问题,消防、食品安全责任,以及落实防范措施等进行了交流研讨,并发表履职整改意见。


最后,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周小龙重申了此次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磋商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并向上述单位提出履职建议:一是依法履行各部门监督管理职责,规范托幼机构经营活动;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加强宣传教育,对动态隐患实行动态监管;三是充分发挥协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为广大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健康、稳定、和谐的环境。


此次磋商座谈会,是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公益诉讼领域运用诉前磋商程序的初步探索,也是检察机关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生动实践。下一步,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将对上述单位在磋商后的履职情况进行跟进监督,并携手各单位共筑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墙”,共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纯净蓝天。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