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大武口区院 > 检务指南 > 公益诉讼 > 正文
检察支持起诉 解民烦“薪”事
2022-01-24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1-24

    在2022年到来之际,为近距离听民声、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推动解决农民工群体的烦“薪”事,助力农民工“薪”福过新年,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积极行动,主动联系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和区劳动监察大队,提前参与化解追索劳务费纠纷,帮助农民工讨薪维权。


2022年年初,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共受理支持起诉案件22件,向同级人民法院提出支持起诉意见书21件,帮助农民工等弱势群体追索劳务报酬共计14万余元,有效维护了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其中杜某某等人索要劳务费案件,当事人来检察院申请支持起诉,承办检察官详细询问案情、全面了解诉求,本着受理一案、办好一案、办实一案的办案原则,检察官会同大武口区劳动监察大队积极与被申请人沟通联系,通知被申请人杨某某到区劳动监察大队当面核实相关情况,经过承办检察官的释法说理,被申请人重新签字确认欠付工资明细表,并承诺于2022年1月24日支付剩余工资,逾期未支付愿意承担30%的违约金。


目前21件支持起诉案件已起诉至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经法院审理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13件。承办检察官会持续跟进案件的处理情况,确保农民工足额拿“薪”,过幸福年。

下一步,大武口区检察院将继续践行“检察为民办实事”的工作理念,深入开展支持起诉专项活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厚植司法为民情怀,全力保障弱势群体切身利益、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