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大武口区院 > 检务指南 > 公益诉讼 > 正文
凝聚合力 为民解忧—大武口区检察院召开民事支持起诉工作联席会议
2022-02-16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2-16


为进一步深化检察机关与审判机关、行政单位的沟通与协作,凝聚民事支持起诉工作合力,更好保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近日,大武口区检察院与区法院、区司法局、区人社局召开民事支持起诉工作联席会议。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韩宏军主持,相关单位负责人受邀参会。


会上,韩宏军副检察长就召开此次联席会议的目的和我院支持起诉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带头领学了四部门联合会签的《加强支持起诉工作保护弱势群体合法民事权益的意见》,并就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三十一批指导性案例(民事支持起诉主题)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解读。韩宏军副检察长强调,支持起诉是检察机关践行司法为民理念的重要方式,不仅能近距离听民声、解民忧,又能纾民困、暖民心,体现了司法人文关怀,推动了实现社会公平正义。


与会单位负责人表示,四部门联合会签的《意见》紧扣各自职能职责,既严格依法履职,又加强沟通协作。今后将以《意见》的会签和此次联席会议的召开为契机,用足用好线索移送、联络沟通和案件会商机制,助力发挥民事支持起诉职能在依法解决矛盾纠纷、维护公平正义、优化社会治理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更好的畅通农民工、未成年人、老年人等弱势群体维权渠道,形成保护弱势群体齐抓共管共治的工作格局。


会后,韩宏军副检察长总结指出,大武口区检察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决落实党中央部署,坚持为民司法理念,加强法治宣传,通过能动履行支持起诉职能,主动强化与辖区各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帮助更多弱势群体、困难群众依法维权,为协同推进辖区矛盾争议化解、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