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大武口区院 > 检务指南 > 新闻发布厅 > 正文
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召开首次新闻发布会 发布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
2018-07-24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18-07-24

2017年8月28日下午,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首次召开新闻发布会,专题发布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成效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法制日报、民主与法制时报、新华网、宁夏法治报、石嘴山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记者,大武口区公检法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各界群众代表50余人受邀参加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处处长摆山花;石嘴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杜春红,政治处副主任田宏英,未成年人检察处处长张玉;大武口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金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章文乐,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娟,区政法委副书记董亚飞等领导也应邀来到了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上,该院通过播放专题片,向与会人员及媒体记者介绍近年来全院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

新闻发言人、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荣星结合幻灯片演示的方式,从履行检察职能充分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创新工作机制探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新模式;打造普法品牌助推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三个方面介绍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并通报了2013年设立未成年人检察部门至今该院办理的未成年人案件情况以及今后的工作打算。

随后,新闻发言人、分管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副检察长、未成年人检察部部长、副部长就涉及到未成年人的特殊制度,预防校园暴力、校园欺凌,未成年人刑事案件不捕不诉等社会关心的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会后,与会人员和媒体记者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金立栋的陪同下,参观了该院荣誉室、控告申诉举报接待大厅、案件管理办公室等场所,进一步了解检察工作。

    据悉,此次新闻发布会采用微博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该院近年来注重加大检务公开力度,积极推行“阳光检务”,新闻发布会的成功召开进一步拓宽了检务公开的方式,提高了司法公信力,赢得了与会代表和媒体的广泛支持和好评。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