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大武口区院 > 检务指南 > 新闻发布厅 > 正文
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 举办“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11-19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0-11-19



826日下午,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举办“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民营企业家代表、大武口区工商联主要领导、新闻媒体记者等20余名代表走进检察院,为检察机关护航民企发展建言献策。





受邀来宾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先后实地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远程视频接访室、网上信访大厅和心理咨询室等办公场所。代表们通过展板了解了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通过发放宣传册,对检察机关工作职能和办案流程有了初步了解。




参观结束后召开座谈会,该院向受邀代表介绍了近年来“四大检察”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在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护航民企发展、公益诉讼等方面的情况,还组织观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宣传片。会上,大武口区工商联合会党组书记杨龙对检察机关护航民营企业发展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民营企业对检察院的了解,双方加强了沟通、增进了感情,为共建“亲”上加“清”新型政商关系打下坚实基础。






受邀来宾纷纷表示,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形式新颖,让人印象深刻,这种面对面的交流让大家对检察院的职能有了深入了解,也拉进了与民营企业的距离。大家畅所欲言,积极为检察机关建言献策,提出了进一步密切检企沟通联系、加强法制宣传指导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金立栋在座谈会上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民营企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内设机构改革后,检察院的职权发生了重大变化,张军检察长提出的“四大检察”中的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都与民营企业息息相关。本次举办“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对接民营企业的司法需求,进一步增进民营企业对检察工作的支持与监督。金立栋检察长对受邀企业家对检察工作的充分肯定表示感谢。他表示,大武口区检察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在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促进相关问题解决落实的大环境下,坚定服务发展的理念、坚定维护社会和谐的信心,不断强化法律监督,让民营企业切实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会后将认真梳理、总结、落实各位民营企业家的意见建议和诉求,针对民营经济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及时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积极与工商联等部门沟通对接,不断完善检察服务,优化细化工作措施,协力为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