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大武口区院 > 廉政建设 > 正文
【廉政教育月】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讲廉政党课 筑牢干警思想防线
2022-04-06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4-0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弘扬廉洁风尚。4月1日,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爱娟为全体干警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党课。


   围绕“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检察人 ”主题,刘爱娟检察长结合现实生活中多个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一些党员干部放松自己的思想防线,经受不住诱惑,一步步走向贪污腐败的原因。针对如何才能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检察人,刘爱娟检察长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纪律建设,要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信仰,提升政治能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毫不动摇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决不能做“两面派”“两面人”,始终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

   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廉政纪律建设,要强化廉政教育,夯实“干净”的思想基础、强化制度建设,夯实“干净”的制度基础、强化正风肃纪,夯实“干净”的惩治基础、强化风险管理,夯实“干净”的预防基础、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夯实“干净”的责任基础。

   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工作纪律建设,要树立良好精神风貌,防止和破解懈怠懒散难题、树立制度管人思维。要树立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明白履行岗位职能、行使权力的过程也是接受监督的过程,逐步养成在监督之下工作生活的习惯,主动接受来自各方面的监督。

   干警们纷纷表示,此次廉政党课为“廉洁自律”敲响警钟,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干警。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