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大武口区院 > 廉政建设 > 正文
【工作落实年】集众智 聚合力 大武口区检察院举行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
2022-04-06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4-06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办法(试行)》,创新辅助检察官办案模式,进一步提升我院公益诉讼办案专业化水平,助力打造“四宜”之城。近日,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举行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聘任石嘴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石嘴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武口区分局、石嘴山市大武口区自然资源局林技中心3名专业人员为该院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







   聘任仪式上宣读了大武口区检察院党组关于聘任特邀检察官助理的决定,传达学习了最高检《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办法(试行)》,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爱娟为三名特邀检察官助理颁发了聘书。特邀检察官助理依次作了表态发言,“作为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任期间将认真履行特邀检察官助理工作职责,充分发挥专业知识和行政执法实践经验,积极协助和参与检察机关的办案工作,实现行政执法和司法办案的优势互补,努力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守护美好家园,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做出更多贡献。”



刘爱娟检察长对受聘的三位特邀检察官助理表示祝贺,并提出了以下期望。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

开展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中央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部署的重要举措,事关法治政府、法治社会、法治国家建设。特邀检察官助理与检察官共同承担着维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的重要责任,都应有为民办实事的深厚情怀。

    二、发挥专业优势,助力检察公益诉讼

特邀检察官助理是各行政执法部门推荐的业务精英,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和道德品行,有着深厚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要尽快进入角色,融入办案团队,积极履行参与相关专业领域的案件指导,协助检察官对专业性较强的案件进行线索研判、调查取证、提出专业意见。充分利用自身专业知识和行政执法实践优势,当好“参谋员”、“咨询员”,帮助检察官对办案中的专业性“疑难杂症”进行专业的分析,提出科学指导。

    三、强化法律意识,坚持客观公正原则

要忠于宪法和法律,带头维护法律权威,严格遵守办案工作纪律和保密规定,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规范执法,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助力大武口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