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大武口区院 > 廉政建设 > 正文
拉高标杆 奋进作为 加快推进大武口检察工作现代化 ——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部署会
2023-03-09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杨敏娜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3-09


IMG_3313.JPG

  3月2日,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副检察长王岩同志主持,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爱娟同志出席并讲话,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3年检察工作。

  一、会议指出

  2023年检察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中央、自治区、市政法工作会议及全国、全区检察长会议和全市检察工作会议精神,深化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自治区党委《实施意见》,紧扣自治区检察院“1134”工作部署,锚定“争第一、创一流、出经验”的目标,依法自觉能动履职,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现代化大武口建设。

  二、会议要求

  一要认清形势,把握要求,坚决扛牢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的使命担当。要准确把握全国检察长会议对检察工作现代化的系统阐述,全区检察长工作会议将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作为贯穿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主线,是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的基本遵循,必须深刻领会、系统把握、全面贯彻。

  二要对标对表,奋进作为,全力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检察工作现代化的首要任务是检察工作的高质量,以“五个一”全力做好2023年各项工作。

  守住一个根本,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要坚持政治引领,自觉在政治上主动对标、在思想上精准对表、在行动上坚决对照;要筑牢绝对忠诚,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

  围绕一个主题,奋力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要做到以司法理念现代化引领业务建设、以检察管理现代化推进改革成果转化、以监督机制现代化激发创新活力、以监督能力现代化擦亮队伍底色。

  牢记一个职责,服务保障中心大局。要牢牢把握区委“六个现代化大武口”目标任务,在维护社会稳定、优化营商环境、护航绿色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参与社会治理方面持续发力,以履职质效现代化促进办案效能提升,不断增强服务保障中心大局实效。

  把握一个核心要求,全面提升监督工作质效。要聚焦“四大检察”主责主业,刑事检察要持续做优、强化监督;民事检察要精准监督、深层推进;行政检察要提质增效、创新发展;公益诉讼检察要有质有量,打造品牌。

  抓住一个关键,锻造新时代过硬队伍。要抓实思想政治建设,抓牢党风廉政建设,抓紧内部监督管理,以强大动力助推检察工作自身现代化建设。

  三要锚定目标,担当作为,激发“争第一 创一流 出经验”的自信心和精气神。全体干警要切实增强奔跑意识、实干意识、创新意识、责任意识,奋力将规划图变成路线图,把施工图变成实景图,推动大武口检察迈出新步伐、见到新气象。要以“对标先进、勇争第一、争创一流”的自信拼发展,以厚积薄发、聚沙成塔的韧劲创特色,以久久为功、善作善成的锐气抓落实,全院团结协作、一体推进、通力配合,全力以赴推动工作跑出加速度、干出高质量。


【编辑】:杨敏娜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