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大武口区院 > 权威发布 > 正文
公开听证助推公共场所搜寻走失未成年人安全警报系统建立健全
2023-03-17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杨敏娜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3-17

  近日,为避免未成年人在公共场所走失、被拐卖等悲剧发生,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召开行政公益诉讼公开听证会,力求推动辖区公共场所搜寻走失未成年人安全警报系统的建立健全。

  “在商场等公共场所设置搜寻走失未成年人安全警报系统非常有必要,我在万达也晕头转向,更别提小孩了”,“在公共场所设置搜寻走失未成年人安全警报系统给家长和未成年人的安全感再加一道砝码”,会上人民监督员、听证员非常赞同在辖区公共场所设置搜寻走失未成年人安全警报系统。围绕设置什么样的安全警报系统,如何调动公共场所运营单位设置、使用安全警报系统的主动性积极性,参与听证的各行政机关代表、人民监督员、听证员各抒己见。在充分探讨的基础上形成一致磋商意见,各行政单位将依法全面履行指导、监督职责职能,加强沟通协作,全力配合,共同推动辖区搜寻走失未成年人安全警报系统建立健全。

  下一步,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跟进辖区大型商场、超市、图书馆、车站、游乐场等公共场所依法设置搜寻走失未成年人安全警报系统工作,积极参与沟通协调,共同助推辖区公共场所公共安全设施设备建立健全,提升城市管理现代化水平。


【编辑】:杨敏娜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