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大武口区院 > 权威发布 > 正文
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强化案件管理,助力检察工作现代化
2023-03-24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杨敏娜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3-24

  大武口区人民检察案管部门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践行新时代检察工作职责使命,将“精细实”,的工作作风落实至案件管理各项工作中,切实提高司法办案质量,服务和保障办案工作。

  一是严把关,重规范,提升受案质效。严格规范案件受理流程按照《宁夏检察机关案件管理职能部门案件及诉讼服务统一受理流转工作规定(试行)》,对案件的管辖、侦查期限、强制措施、案卷材料等内容一一审查,对符合受理条件的案件,及时受理,扫描并制作上传电子卷宗,对不符合受理条件的案件,退回侦查机关补正,从源头进行规范,提高受案质效。截至目前共受理刑事案件115件,民事案件14件。

  二是多举措,重服务,保障律师权利。为树牢“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加强律师接待规范化管理,持续做好案件信息查询和律师阅卷接待工作,本院细化律师接待、阅卷等工作流程,依托12309中国检察网,电子卷宗系统,网上预约,电话预约等服务,积极推进更加优质高效的检察服务。截止目前办理律师阅卷 62件,其中网上阅卷 15件。

  三是定职责,重流程,扎实履行监管职责。严格流程监控管理,跟随业务系统动态预警与定期提示相结合,通过程序性,实体性两方面进行全面审查,从办案期限、文书制作、错字漏字、强制措施、法律法条适用等方面开展网上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口头提示或制作流程监控通知书督促整改,扎实履行监管职责,推进案件办理流程全程、动态监控,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切实促进执法规范化。

  下一步,本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工作新思路、新素能为主线,结合案件管理工作实际,发挥好参谋、服务与监管职能,为检察工作现代化贡献案管力量。


【编辑】:杨敏娜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