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大武口区院 > 权威发布 > 正文
【世界知识产权日】以检察之名守护知识产权创新
2023-04-28    来源:大武口区检察院    作者:龚婷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4-28

  为严厉打击知识产权侵权行为,有力提升人民群众知识产权保护法律意识,营造尊重保护创新精神良好氛围,近日,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以“加强知识产权检察保护,聚力支持全面创新”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微信截图_20230428112958.png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的形式开展宣传,为群众讲解知识产权的内涵、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及后果等法律知识,耐心解答群众关心的问题,引导群众树立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同时,结合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典型案例,以案释法,警示教育,倡导广大群众发现假冒伪劣产品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营造保护知识产权的浓厚社会氛围。

  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关系人民生活幸福,只有严格保护知识产权,净化消费市场,维护广大消费者权益,才能实现让人民买得放心、吃得安心、用得舒心。下一步,我院将持续推进知识产权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综合履职,持续加强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打击力度,推动形成知识产权保护合力,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杨敏娜
【来源】:大武口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