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大武口区院 > 未检工作 > 正文
“关爱未来 法护成长” ——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送法进校园
2022-05-06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5-06

为积极落实《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规定》,充分发挥检察机关领导干部兼任法治副校长的纽带作用,织密在校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网络。4月27日,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爱娟走进石嘴山市第十一小学教育集团北校区开展“关爱未来 法护成长”法治进校园活动,提高青少年知法、懂法、守法的自觉性、主动性。


讲座紧紧围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月主题活动与平安校园建设,从国家安全教育到预防校园欺凌,内容丰富、详实,在场的180余名师生听得津津有味。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刘爱娟检察长以典型事例教育学生从小树立国家安全观,以典型案例引导学生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在小小少年们的心中种下维护国家安全的种子。

远离校园欺凌,健康快乐成长。通过影视片段、真实案例以及校园欺凌涉及的典型罪名,刘爱娟检察长深入浅出的讲授,让同学们直观感受到校园欺凌的危害后果,准确辨别出校园欺凌的行为表现,教授学生、老师有效预防、正确处理校园欺凌的方式方法。课堂上,刘爱娟检察长倡议学生们不做霸道的欺凌者,不做沉默的受害者,不做冷漠的旁观者,勇敢向校园欺凌说“不”。同时,提示学校一旦发现学生可能被欺凌、被伤害,及时履行强制报告义务,守护好校园平安。


“老师,我知道……”“老师,我认为这样不对……”“老师,我想说……”课堂上,同学们积极举手发言,踊跃参与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刘爱娟检察长也为回答问题的同学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讲座最后,刘爱娟检察长向同学们发出倡议:

“我们携手,

擎起理性的旗帜,掌握法律的利剑,

还校园一方净土!

我们恪守规则,尊重法律,互相帮助,

远离校园欺凌。

我们要在一个充满理解、充满宽容、

充满友爱的校园里,

一起生活、一起学习、一起成长,

共同度过美好的青春年华

   面对检察长的殷切寄语,同学们热烈响应、集体宣读。


   宣讲结束后,刘爱娟检察长向同学们赠送了普法大礼包,该大礼包从家长监护职责手册、学生成长手册、未成年人保护典型案例,到反诈宣传彩页、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彩页等应有尽有。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此为契机,常态化落实《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规定》,倾检察之力打赢保“未”战,帮助同学们扣好人生“法治纽扣”。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