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大武口区院 > 未检工作 > 正文
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多彩暑假 检爱同行 ”法治安全夏令营活动
2022-08-19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8-19

    近日,为增强乡村地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提升乡村地区未成年人安全意识,丰富乡村地区未成年人暑期生活,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多彩暑假  检爱同行 ”法治安全夏令营活动。


组织一次检察开放日

2022年8月17日早晨9点,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迎来一群特殊的参观者—来自大武口区星海镇富民村的24名未成年小朋友。检察官带领各位小朋友们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心理疏导室、“小白杨”未检办案区,并向各位小朋友介绍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让小朋友们了解到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与大家息息相关,检察官时刻保护着守护着大家。


讲一堂预防性侵害自护

2022年8月17日上午10点,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邀请了女童保护组织的老师为小朋友们讲授了一堂精彩的预防性侵害自护教育课。课堂上,老师教授小朋友们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学会保护身体隐私,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如何判断性侵害、防范性侵害,并通过情景剧模拟等形式让小朋友增强自护知识,远离性侵害。


参加一次消防安全实地教学

为进一步提升儿童暑期消防安全意识,大力传播消防安全常识,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与大武口区消防大队联合组织开展未成年人暑期安全教育活动。在青山特勤消防站,消防员叔叔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消防车、消防训练营地、消防荣誉室等,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消防员的日常训练生活以及如何开展救援救灾活动;同时,通过消防安全小课堂教授小朋友基本的应急自救和火灾预防常识,正确应对各类危险事故,更好地保护自己、帮助他人。


组织一场亲子教育互动活动

     2022年8月18日上午10点,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联合石嘴山市阳光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在大武口区星海镇富民村开展“亲子相伴 共享未来”的亲子教育活动。通过亲子“默契大考验”“运送龙珠”“纸杯翻翻翻”等游戏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体验亲子沟通的重要性,掌握亲子沟通的技巧方法,帮助家长和孩子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共同助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通过一系列的体验活动,小朋友们对检察官和消防员的工作有了深入了解。当谈及职业理想时,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发言,“我想当检察官”“我想当消防员”“我想当警察”……

    在孩子们的憧憬中,法治安全夏令营活动落下了帷幕。此次夏令营,让孩子们将法治精神薪火相传,将安全意识牢固树立,有利于进一步加快构建“教会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未成年人保护新格局,努力让“法治”和“安全”的种子在未成年人心中生根发芽。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