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大武口区院 > 未检工作 > 正文
“未”你发声 ——守护少年的你,远离校园欺凌
2023-03-03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杨敏娜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3-03


  春风有信,花开有期,又迎来了新一年的开学季。为切实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宣讲活动,送上开学第一缕“法治阳光”,精心守护“少年的你”。

  第三检察部干警通过“视频+宣讲”的形式,总结了校园欺凌的类型,解读了相关法律的规定,介绍了应对校园欺凌处理的办法。通过播放短视频与宣讲法律知识,引导学生们树立法治意识,守住法律底线,同时也加强了学生们自我保护意识与防范不法侵害的意识。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未检干警坚持以法为尺、以爱为旨,用法治宣讲培养未成年人的法治思维,用实际行动护航孩子们健康成长。

微信图片_20230224160811.png

  大武口区检察院拍摄“开学第一课”法治教育视频,由大武口区教体局组织全体中小学生进行观看,实现法治宣传全覆盖。

  下一步,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依法能动履职,紧贴未成年人法治需求,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的宣讲活动,不断增强广大师生法治意识和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推动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向更深的方向,更细的角度纵深发展,为全面打造平安校园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杨敏娜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