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固原市院 > 图片头条 > 正文
检察长带头讲法 奋力推动固原检察工作现代化建设
2023-01-31    来源:    作者:李洪先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1-31

微信图片_20230130193256.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做好“八五”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帮助干警更好的理解检察工作现代化的深刻内涵,1月30日上午,市检察院开展领导干部带头讲法系列活动第一讲,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曾宪斌同志以《正确认识检察工作现代化的深刻内涵 加强法律监督各项工作 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现代化固原建设》为题,为全体检察人员讲授了一堂干货满满的法律知识讲座。

       课堂上,曾宪斌同志从全市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起,指出全体检察人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全面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效落实到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

       曾宪斌同志重点从以法律监督理念现代化确保正确政治方向、以法律监督体系现代化增强服务大局实践、以法律监督机制现代化赋能新时代检察工作、以法律监督能力现代化助力更高水平法治建设四个方面,对检察工作现代化的深刻内涵进行了积极探索,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固原检察现代化建设明确了方向,明晰了路径,提出了要求。

      下一步,市检察院将常态化开展领导干部带头讲法活动,由院领导带头,通过领学或讲解法律、谈学法用法体会、论法治实践或法律运用、解说案例等形式,每月至少开展一次领导干部讲法活动,为深入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作出检察贡献。


【作者】:李洪先
【来源】: